Professional Practice

弹性设计:火灾

Resilience header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美国在山火防护方面的花费已扩增至原来的3倍,每年均超过30亿美元。成本的上升表明火灾情况的加剧,且其对于社区的威胁也在逐渐增大。

导致火灾加剧及危害扩大的因素有多种。气候变暖和干旱导致了空气的湿度以及土壤中水分降低,气温的增高与降水的减少使得火灾更易发生。此外,在许多用于城市开发的区域,火是其自然生态系统中的一部分。这类区域中住宅面积的不断扩大加剧了山火危机。而这些社区往往会针对性地压制小火的爆发,这同样也增加了发生大面积火灾的危险。

弹性规划与设计如何发挥作用

更加合理地规划和管理土地是减少火灾的关键。不可否认,的确存在部分区域因极易发生火灾而不适宜居住。但是,对于已经建成的高危区域的社区,我们可在在火灾多发区安装遥感器,监测湿度、风、温度、植被密度和可用水的情况,一旦风险达到最大值便可获得预警。社区同样也能施行以景观为基础的综合性火灾防护策略,如打造“防护空间”,这在抵挡火灾方面已被证实是有效的。另一个策略是种植已经明确的能够防御火灾的树木和植物。在一些社区,人工引燃也能够减少大型的、难以控制的火灾所带来的危险,通过这种方式可有效消除容易造成大型火灾的可燃物。

协同效益

在许多生态系统中,火的功能不可或缺。因此,人工引火的重新利用可帮助修复生态系统。在这些生态系统中,人工引火激发了植被的演替,这对于生态健康极为重要。一些具有防火功能的原生植被同样能够减少大火危机、增加生物多样性。因此,生态系统修复和人工引火项目可作为大型社区建造项目并加以实行。

景观设计师的作用

景观设计师应与规划师、护林员和树木研究者合作设计天然的防火设施,保护个人住宅或社区安全。作为进行社区总体规划的主要角色,景观设计师可综合景观方案,改善社区安全

Prescribed BurnFirefighters watch a prescribed fire in Charles M. Russell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 Montana / Image credit: 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
 

相关项目

美国国家公园火灾管理

大本德山火防护方案

林肯湿地保护方案(林肯湿地自然保护区)

地表的展示:以火为设计元素——斯泰普尔顿社区设计

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高地公园人工引火项目

更多推荐

火景的科学解析:建设可应对火灾的弹性社区,源自《生命科学》杂志

火的景观设计,源自《当代人类学》期刊

可持续及防火景观,源自加利福尼亚州原生植物协会

防火景观设计,源自《太平洋园艺》杂志

定义荒地与城市交界区,源自俄勒冈州立大学

荒地火灾修复项目,源自美国内政部

城市与荒地交界区防御空间景观设计,源自加利福尼亚大学合作推广服务部

新西兰人工引火概述,源自生态景观联盟

可减少火灾危害的智能火灾景观规划,源自诺曼多协会

美国东南部火灾规划策略,密西西比州立大学

人工引火,源自美国林务局

保护居民不受山火危害,源自美国林务局


<< 极端高温

洪涝 >>

Contact

JobLink:
membership
@asla.org


FirmFinder:                                                      
membership
@asla.org

           
SITES:                                                                         
sites@asla.org

Professional Practice:
propractice@asla.org 

Library and
Research Services:
Ian Bucacink
ibucacink@asla.org

RFQs & Opportunities:
propractice@asla.org

Historic Landscapes (HALS):
propractice@asla.org

Join

Don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