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欢迎来到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

托里卡特-康宁, 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 (ASLA), 首席执行官

感谢您访问我们的网站。 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 (ASLA) 于 1899 年由数位杰出的美国景观设计师所开创成立, 与中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 自我们首位中国会员于 20 世纪 70 年代早期加入协会起, 迄今我们已经拥有超过 110 位的中国会员。 在过去的 10 年里, 中国的景观设计师已经获得了 17 项富有盛誉的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专业奖项, 其中包括 2 项杰出大奖, 以及来自中国顶尖高校的 4个学生团队所获得的学生奖项。 日渐涌现的跨国实践意味着中美景观设计师在中美项目中更加频繁地合作。

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 (ASLA) 越来越关注国际间的重大环境问题, 例如气候变化, 可用清洁水源的减少, 水和空气污染的加剧, 以及城市热岛的增长等。 同时, 我们也关心绿色空间可达情况的不均衡, 以及有多少社区——尤其是城市中的社区——不能享受自然系统的生态服务等现状。 最后, 废弃的工业棕地, 低效的开发所遗留的问题等等充斥着世界各地的城市, 严重制约了经济的发展。 中国和美国都存在着上述所有问题。

通过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 (ASLA) 评选出的富有盛誉的奖项, 与其所举办的年度会议, 绿色屋顶教育项目, 以及其所拥有的网络资源和世界上首个建景观的评级系统——可持续场地新主张——的成立中的领导力, 表达了我们解决这些问题并推广最佳可持续设计实践的决心和承诺。 我们了解到中国也在这方面展开了推广工作。

我们期待您加入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 (ASLA), 参与到全球对话中来, 共同探讨如何通过景观设计来解决我们所面临的严峻的环境, 社会和经济挑战。

我们期待您加入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


俞孔坚, 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会士(FASLA)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 土人设计(Turenscape)首席设计师

中国正面临着严峻的生存挑战, 因为我们只拥有 7% 的世界自然资源, 却要养活超过 20% 的世界人口。 过去几十年来,由于不可持续的工农业和城市发展模式和不明智的规划建设方式, 导致我们主要城市的地下水位不断下降, 三分之一的城市缺水,有相当多的城市面临洪涝和各种自然灾害的威胁,全国范围内将近 75%的地表水被污染,近50%的湿地消失,严重的雾霾笼罩人口密集地区,凡此种种,我们整个自然生态系统和文化遗产面临着严峻的威胁。

长期以来, 景观设计师们构想并实践了强有力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和设计策略, 这些理念和策略有助于解决中国所面临的生态与环境问题。 自弗雷德里克·劳·奥姆斯特德 (Frederick Law Olmsted) 开始, 美国景观设计师为全球景观设计行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使之突破了狭隘的风景与造园范畴。 美国景观设计师既是环境的监护者, 生态规划师, 同时又是可持续思想的创新和实践者, 并一路走在环境正义与社会公平事业的最前沿。 中美景观设计师的通力协作可以共享这些最先进, 最优秀的理论和实践智慧, 以帮助中国和全人类应对迫在眉睫的环境挑战。

我本人的设计实践受奥姆斯特德、麦克·哈格 (Ian McHarg) 和众多杰出景观设计作品的启发, 它们体现出了景观如何被赋予生态基础设施的职能,同时,我根植于中华土壤,吸取中国传统智慧。正是当代先进国际理念与本土传统智慧的结合,构成我的理论与实践基础。我深刻理解到 景观可以将雨洪管理, 防洪减灾, 生产, 生物多样性保护, 文化遗产保护, 游憩和绿色交通等多种功能和空间整合在一起, 形成一种跨尺度的绿色的基础设施, 为人类提供免费而可持续的生态系统服务,并成为城市和建设发展的基础。过去近二十年的理论研究和实践表明,中国景观设计师在倡导和推动国土和区域生态安全格局的建立、海绵城市的规划设计和建设、生态修复、宜居环境的营造等方面已经和正在发挥非常重要、甚至主导的作用。

我成为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成员已经 18 年了。 这些年我通过参加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年度会议, 了解了行业的最新发展, 同时通过发表演讲与成千上万名美国或国际景观设计师们分享了我的经验。 我认识了很多非常优秀的同行, 也结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我本人所获得的 12项美国景观设计协会专业奖也有助于推广我的理念与经验,并对推动全球行业的发展和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做出自己的贡献。


了解更多关于俞孔坚的信息其最新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奖获奖项目

弗雷德里克•斯坦纳, 宾夕法尼亚大学麦克哈格中心和斯图尔特魏茨曼设计学院联合执行董事
 

世界各地的景观设计师正逐渐被要求指明其设计所能带来的效益, 并对其进行量化。 在这方面, “生态系统服务”的理念大有裨益。 生态系统服务为人类带来了直接或间接的利益, 由参与生命元素 (比如植被和土壤生物) 及非生命元素 (比如基岩, 水和空气) 相互作用的自然过程提供产品和服务。 生态系统服务包括调节全球或当地气候, 净化空气和水资源, 供给和调节水资源, 侵蚀和沉积防控, 减少自然灾害, 提供授粉条件和栖息功能, 分解 和处理废弃物, 提升人类的健康和福祉, 提供食物与可再生非食物产品, 以及文化收益等。

可持续场地新主张 (SITES) 是以生态管理为目标, 正式运用生态系统服务理念的样板。 自 2006 年起SITES在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伯德约翰逊夫人野生花卉研究中心, 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以及美国植物园的合作下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在 SITES 中, 生态系统服务与具体的实践行动相联系, 这些实践行动是获得 SITES 认证的先决条件和保证。 这些先决条件和保证会影响我们相关的决策, 比如场地选择, 设计前的评价与规划, 场地设计, 场地建设以及如何尽量减少工程对生态环境带来的永久性破环 (比如河道的污染或物种的消亡) 而进行的管理和维护。 同时, SITES 致力于加强或使项目优化, 使其对自然和文化带来的效益达到最大化 (比如增加植被面积或补给地下水)。 SITES 系统建立了统一的, 一致的标准, 同时该标准可根据各地区气候, 土壤和植被的差异做出调整。

因此, SITES可适用于中国不同的地区。 中国景观设计师可运用 SITES 以确保其项目达到高标准的可持续性。 随着中国持续的发展和不断的城市化, 从清洁的空气和水源, 到更加安全的城市, 环境和社会效益对于中国的意义不言自明。


了解更多关于可持续场地新主张 (SITES) 的信息

可持续设计资源

2020
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专业奖

2020
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学生奖

美国景观设计师协会 (ASLA) 与来自美国, 中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顶尖景观设计师, 规划师, 政策制定者以及可持续设计思想的先锋领袖进行访谈, 您可在中外对话中阅读到访谈的中文版。

更加野性的未来
城市梦想
规划城市适应气候变化 (1)
规划城市适应气候变化 (2)
变化世界中的遗产
设计一个更加绿色的中国
巴西伟大的城市改革者
 
我们的可持续设计资源导航和工具包系列提供了许多经过调查验证的最佳实践研究案例, 项目, 方法以及法规条例:

通过以案例研究, Google SketchUp 动画短片和教育导航为特色在线展览您可深入了解可持续的景观设计。

最新动画短片包括高效能源住宅景观, 以公园之力振兴社区, 为充满活力的生活而设计


《景观设计学》杂志 (LAM)

成为美国景观设计师会员, 您将获得每月一辑的《景观设计学》杂志 (LAM), 杂志将对许多优秀的可持续景观项目进行重点介绍。

浏览样刊

同时, 中国境内的非会员每年仅需44.25 美元即可订阅我们的杂志。

Contact

ASLA General Inquiries:
info@asla.org  

ASLA Center Event
Space Inquiries: 
Janet W. Davis 
jdavis@asla.org

PR Inquiries:
communications@asla.org  

Diversity, Equity,
and Inclusion
Lisa Jennings
Senior Manager, Career Discovery
and Diversity
ljennings@asla.org 

Donations to the ASLA Fund: 
DonateToday@asla.org  

Join

Donate